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中秋

虽然《老九门》大结局了,可我总有种“这不是结局”的感觉,九门好不容易团结了,启月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起码……要来个“全员happy ending”才算圆满嘛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日中秋,阖家团圆,九门亦如此。

话说离第一次长沙会战已经过去了两个月,虽说长沙城还是一片萧条,但也不算太糟,因为他们赢了,而且赢的很漂亮。

“来来来,各位不要客气,没有什么可以招待的,就先凑合着吃吧。”因为长沙战事,其他人都出去避难了,没有厨师,尹新月就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菜来招待九门的各位。

“嫂子哪儿的话,能尝到嫂子亲手做的饭菜简直是我的荣幸啊!”齐铁嘴搓搓手,看着一桌子的菜咽了咽口水。

“嫂夫人莫谦虚,你手艺自然是好的,至少之前用我的厨房时没有把它给炸了去,这次也没有炸了佛爷的厨房。”二月红低头笑了声。

“二爷这话就不对了,嫂夫人可不是寻常人家的小姐,不然哪里来的胆量留在长沙与佛爷共存亡啊,哈哈。”吴老狗摸摸三寸钉的头。

“老五你真不会说话,哪壶不开提哪壶,你又不是不知道当时佛爷回家知道后都给气坏了,导致第二天夫人都出不了屋。”霍三娘用手帕掩着嘴笑得暧昧。

“三娘你可比我更狠……”

“噗——”其他没有参与谈话的听到这个对话还是没憋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哎哎哎!你们一个个的,就齐铁嘴会说话,其他的胆子都够大啊,竟然敢合起伙儿来怼我!”尹新月羞红了脸,指着他们一个个佯装生气。

“哎哎你们,胆子大了啊,敢欺负我夫人?就不怕我叫副官把你们都拖出去毙了?”张启山拿着瓶红酒一脸笑意的走了出来。

“不敢不敢,你们就少说两句吧,都安稳着吃餐饭吧。”解九出来打了圆场。

“是啊是啊,来来来,都尝尝嫂子做的菜吧,哎呦,这闻着都香,吃着肯定更香。”齐铁嘴拿着筷子跃跃欲试。

“今天中秋,就不跟你们计较了,都来试试我夫人做的菜。”张启山先夹了一筷子——嗯……味道不错,我夫人的手艺果然是好。

“嗯,不错。”

“是不错。”

“好吃好吃。”

听着众人的赞许,尹新月的小狐狸尾巴都要翘上天了,一脸得意:“哼哼,怎么样,不错吧?”

“夫人别太得意了,我觉得还是咱们家大厨做的更好吃。”张启山适时的破了泼尹新月冷水,宠溺却都快要从眼里溢出来了。

“废话,我做的能和大厨做的比吗?”尹新月撅撅嘴,小拳头轻捶了一下张启山的肩头。

一番酒足饭饱之后,众人齐聚门外赏月。

“哎,这月亮可真圆啊。”齐铁嘴磕着瓜子说道。

“是啊,只可惜它再圆也是凉的。”二月红发出浅浅的叹息。

“别伤感了,中秋怎么说得那么凄凉?吃月饼了。”尹新月知道二月红又想起丫头了,却也只能在心里叹息丫头不该死。

“说起来佛爷,你和夫人还没打算要孩子吗?你们都成婚半年多了。你不会这么……吧?”解九品了口茶。

“这种事……急不得。”张启山暼了眼怀里的尹新月,紧了紧搂着她的双臂。

“是是,是急不得。”解九摇摇头,眼角染上一抹暧昧。

听着二人的对话,尹新月羞得只能红着脸装没听见。

中秋佳节,与家人团聚甚好。
他们不仅是兄弟,更是亲人,是生死与共的亲人。
张启山从来都很明白。
他还清楚,他有个夫人,叫尹新月,是个与他生死不弃、相守一生的女人。
有一帮兄弟,有一位妻子,张启山此生足矣。
惟愿这世上再无战乱,没有人再无家可归。
哪怕为此豁出性命也心甘情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来一发日常向,祝大家中秋节快乐~

评论(15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