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我在来世等你

甜梗卡了,虐梗倒是一大堆……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……

“尹婆婆,我来给您送我家炖的鸡汤了。”

“谢谢阿泽了…哎?这个小姑娘是谁啊?真漂亮呢。”她笑得很温柔,以前一定是一个极好看的女子。

“哦,她叫易秋。”

“尹婆婆好。”我扯着阿泽哥的衣角,有些拘谨。

“嗯,小姑娘真好看。我也有一双和你一样好看、和阿泽一样帅气的儿女呢。”她摸摸我的脑袋,眼里缠绵着宠溺。

但是我不明白,明明是那么宠溺幸福的眼神,为什么会凄凉到让我难过。

离开后,我向阿泽哥问起了她。

“阿泽哥,尹婆婆是什么人啊?看她天天站在村口,可是在等着什么人?”

“秋儿,你知道她的故事吗?”

“啊?”

“尹婆婆本是北平城中的大户小姐,嫁了一个军官,便跟随着到长沙了。之后长沙会战,长沙百姓被迫逃离长沙,那个长官也把尹婆婆和他们的一双儿女送出了长沙,原是要把他们送出国的,但是尹婆婆送走了儿女,自己却留了下来。我娘和我说她少时逃离长沙的时候见过那位长官,也就是尹婆婆的夫君,他真的是一个很尽职尽责的长官,后来也是他拼死保卫长沙城。听人说,那个长官还是长沙九门之首。”

“那后来呢?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后来……”阿泽哥回头望向村口尹婆婆站立的方向,“后来,长沙沦陷了,尹婆婆就再也没有收到那个军官的来信了……于是她便日日站在村口等着,问她她也只说……”

“她说了什么?”

阿泽哥低下头: “她说——‘我得在这儿等着,等着他来找我,他说抗战胜利了,就一定会来找我’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我有些颤抖,“明明再也等不到了啊……”

阿泽哥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我娘跟我说‘你可以谁都不知道,但你一定要知道一个同长沙生死共存的长官,他叫——张启山。而尹婆婆,就是他的夫人,名唤——尹新月’。”

几月后的夜里,尹婆婆染病去了,床头有一行字:

我在来世,等你。

『我相信,他们一定已经遇到了,而且执手相看,天地浩大』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