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魂

好久没更了,不知道会不会掉粉啊……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月儿,你怎这么不听话?”

我不是担心你嘛……

“月儿,起来了,饿了吧?我们去吃饭。”

嗯,来了。

“月儿,你怎的不理我?”

我一直在和你说话啊!

“月儿,你看看我……”

在看呢,我的张启山啊——还是那么好看。

“月儿,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去北平?”

因为我想留在你身边啊。

“月儿,怪我没有护好你。”

傻瓜……

“月儿,我想保护你……”

我知道。

“月儿,我爱你……但我也爱我的国家……”

我懂啊,没有国哪有家?所以我来帮你了。

“月儿,对不起……”

不用对不起,启山别哭,我没办法帮你拭泪。

“月儿……你看我说了那么多,你也不理理我……”

抱歉,启山,你听不到我,我也碰不到你。

“月儿,我保护了国家,却保护不了你……你会怪我吗?”

怪你做什么?你做的很好啊,你别忘了你是一个军人,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责任。

“月儿……”

哎。

“月儿……”

我在。

“月儿,对不起……”

没关系。

“月儿……我爱你。”

我也爱你。

“月儿,你等等我,别走得那么快,我怕我找不到你……”

笨蛋,别想着来找我啊……

“月儿,等战争结束了,我就去找你……奈何桥头等等我,我们一起走……”

……

手下的兵看着他们的长官抱着夫人的遗体絮絮叨叨,心中也感到悲戚——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夫人会混入军营,不会想到夫人会上战场,也没有想到敌人会抓到夫人来威胁佛爷,更不会想到夫人如此国家大义选择自尽。

尹新月凭着一缕残魂挣扎着留在张启山的身边,看他斩杀敌军,看他男儿垂泪,看他自言自语。

启山,对不起,我陪不了你白发终老……

我只是一缕幽魂,碰不到你,照顾不了你,只能默默地看着你。
你哭,我没有办法安慰你;你伤,我没有办法给你包扎伤口。

启山啊启山,其实我也不想走,可是我不得不走……

启山啊启山,让我再好好看看你,我要把你深深刻进我的脑海里,下辈子我还要缠着你。

启山啊启山,你笑笑,你笑起来可好看了。

启山啊启山,我不等你了,因为你要活很久、很久,知道吗?

启山,启山,下辈子我还找你,希望我们的下辈子呀,没有战争,平安喜乐。

启山,我走了啊,不要想我,我怕你难过。

启山,再见……

尹新月在张启山额上留下没有痕迹的一吻。

“新月……”似是觉察到什么,看着怀里安静的像是睡着了的妻子,张启山浑身颤抖。

「尹新月,奈何桥头等等我……好不好?」

「张启山,我不等你了,别想着来找我,听到没有?我只是一个片段罢了,你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呢!」

『最痛不过阴阳两相隔,想死却要活』

评论(13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