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曾经沧海难为水

被昨晚的启月甜哭了,今天来点咸的综合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
挑兮达兮,在城阙兮。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”尹新月靠在床上把玩着手里的二响环,口中轻轻呢喃,“启山,我等了你好久,你怎么还不来……”

一旁的小葵偷偷抹泪:“夫人,佛爷来信说快要胜利了,等胜利了他就回来陪您,您要保重身子。”一定……要等到佛爷回家来。

“小葵……”尹新月似是撒娇般,“小葵,可是我怕我等不到了……你看我都病了那么久,这病来果真如山倒……”

“夫人别说不吉利的话,您还有少爷和小姐呢,他们还那么小,您可不能丢下他们……”小葵带着抑制不住的哭腔。

“安安……宁宁……我只求能和他一世安宁,却终是求而不得……”尹新月叹口气,“罢了……小葵,我死后……你和管家要照顾好我的靖安和姝宁,把他们送到我爹那,告诉他们……娘亲……很爱他们。把这封信交给佛爷,我想说的,都在里面了……”

“是,夫人……”小葵忍不住啜泣。

尹新月笑了,低低吟着,缓缓闭了眼:
“红藕香残玉簟秋。轻解罗裳,独上兰舟。云中谁寄锦书来,雁字回时,月满西楼。
花自飘零水自流。一种相思,两处闲愁。此情无计可消除,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……”

“叮——叮——”手中的二响环滑落到地上,发出两声脆响。

小葵发现异样,出声唤着:“夫人,夫人,夫人……”终是无用,酸意涌上鼻尖,小葵忍不住哭出声音,“夫人!夫人——”

夜晚寂静,烛火摇曳,张家府邸哭声不断,震人心魂。

“轰——”

“佛爷,佛爷!”张副官匆匆来报,“佛爷,敌人快要攻上来了!”

“别慌,镇定点,快点疏散大家离开。”张启山研究着地势战略,不慌不忙地命令道。

“是!”

望着屋外战火硝烟,张启山不知为何隐隐有些心慌。

“佛爷!您快走啊!”张副官捂着鲜血直流的手臂。

“你走!只有我才能拦得住他们!别废话了,快走!这是命令!以后……这军中之事就交给你了。”张启山扯下肩章塞到副官手中,赶走副官,独自面对一众敌人。

“新月,说好等胜利后要回家,要带你看尽山河江川的……我可能要失约了,又要让你失望了,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下辈子,等到下辈子,我赔你一生风平浪静,赔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……”

“启山,你回来啦!”迷蒙中又看到尹新月笑着扑向他。

张启山张开双臂:“夫人,我回来了……”

轰——

一声炮响,张副官对着炮响的方向跪了下来,泪流满面的磕了三个头。

“副官,佛爷呢?”管家风尘仆仆的找到副官。

“佛爷……殉国了……”张副官死死地盯着张启山离世的方向,那个方向没有了敌人,也没有了那个他崇敬的长官。

管家老泪纵横:“晚了,还是晚了一步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夫人仙逝了,给佛爷写了封信,佛爷终究还是没能看到……”

“夫人……也走了吗……”

张启山还是没能看到那封信。

风把信纸带到了张启山战死的地方,信中小楷秀丽细腻,只有短短几行——

夫君亲启,见字如晤。
启山,要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,保护好自己,你知道你受伤了我会心疼的。
我把靖安和姝宁送到我爹那了,那里很安全,你放心。
等你胜利了,要记得去我爹那把靖安和姝宁接回家啊。
你别担心我,我很好,病也好了,现在我特别想吃糖油粑粑和绿豆糕,等战争结束了,你要去买给我哦,亲自去!
启山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。
启山,我等你回家,我等你给我一个盛世长安。
新月书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

『张启山,我等你回家。』
『尹新月,我回来了。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我的想象中是更虐的,结果写出来感觉还是不够虐,果然还是我的问题啊……

评论(30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