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姝宁

因为上一篇有盆友想揍我,于是我就灰溜溜的来补救了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张启山觉得一生无憾了,得了一个贤良淑德的妻子,新婚一年后添了一个俊俏的儿子,两年后又添了一个秀丽的姑娘,真是此乐何极啊。

只是……尹新月生张姝宁的时候是把张启山给吓坏了。

那日尹新月不小心跌了一跤,导致早产。张启山那时正巧在军属开会,听到这个消息时整个人都蒙了,马不停蹄地就往家赶。
张启山回家的一路上一边督促司机快点开,一边暗自懊悔——明明知道这小丫头爱蹦爱跳的,怎么自己就不在家看着她呢?莫测也真是的,特意把她从北平请来,也不知看着点她表姐……

刚进门就听到尹新月的呼痛声,这一次他再也忍不住,一脚就把房门踹开赶到尹新月身边。

这没见到自家夫君还好,还能挺得住,一见着自家夫君尹新月一下子就哭了出来,可怜兮兮地拽着张启山的手:“夫君……我疼……”
张启山真真想给自己两巴掌,上一次她生靖安时没见着是个什么情形,光听尹新月呼痛张启山就已心疼得不行,这一次见着了,张启山便更心疼了。
尹新月一张小脸被疼得煞白,鬓发湿漉漉的耷拉在额前,桃唇血色全无,下唇却生生让尹新月咬出了红丝。
张启山脑子里一片混乱,也不知该怎么安慰,只得伸出手让尹新月咬着。
尹新月哪里舍得真咬下去,便咬牙安慰自家夫君:“启山,没事的……我……我之前生靖安时也是这般……你别害怕……”
张启山忍住泪意,把头埋在尹新月颈间,手紧紧握着她的手:“对不起,新月……”
“傻瓜……”尹新月失笑。

温存并没有持续多久,就被莫测一声惊呼打断:“糟了表姐!你这孩子……是胎儿横位……”莫测静默几秒,“只能用那个法子了……表姐你忍着点,可能会有点疼,但这是唯一保住孩子的办法了。”
“我没事……莫测你来吧,只要能救孩子,多疼也没关系。”尹新月喘了口气说道。

听着尹新月喊到嘶哑的声音,张启山难以想象到底有多疼。其实他的小姑娘多怕疼啊,有一次她划破了手就哼唧了半天。

尹新月直叫得张启山他个七尺男儿落了泪,心疼得无以复加。

一声孩童的啼哭声唤醒了处于混沌中的张启山,可还没来得及高兴便被莫测推出了房:“姐夫你先出去,表姐大出血了,我要救她,你在这实在太碍手碍脚。呐,孩子给你,是个小姑娘。”莫测一把把怀中产婆清理好的孩子塞到张启山的怀里,然后急忙忙的进屋了,房门再次关上。

张启山这才反应过来,想再冲进去,又想起莫测方才的话而生生止住了脚步。

月儿,你一定不要有事。

张启山抱着孩子默默祈祷着。
齐铁嘴、二月红他们在一旁安慰他:“佛爷别太担心了嫂子吉人自有天相,又有莫测在,一定会化险为夷的。”
张启山长吁了一口气,压下心中的泪意:“但愿如此……”

第二天黎明破晓,随着尹新月的气息安稳,忙活了一夜的众人也终于舒了一口气。

“启山……”昏睡了一个早晨的尹新月醒来,因为身体虚着,声音也没什么劲儿。
即使这样,趴在她床前浅眠的张启山还是一个激灵就醒了过来:“月儿,你醒了……”伸出手抱住她,“月儿,你吓死我了……”
尹新月感到肩头上一湿,抬手拍了拍张启山的脑袋:“没事的启山,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,别难过,别难过。”
“月儿,怪我,让你受苦了。”
“这是什么话,你要是让我不要这个孩子那才是让我受苦。对了,孩子呢?抱来我瞧瞧。”
“好。”
张启山乖乖的去抱来孩子:“月儿,是个姑娘呢。”
“启山,原来刚出生的孩子一点也不可爱,你上次骗我。”
“哪里有骗你啊,等过几天就会好看起来了。”靖安那会儿他根本没看,也就是随口应了声“可爱”,这不算骗她吧?
“启山,你有没有给我姑娘取名儿?”
“还没……”
“上次靖安我就没给他取名儿,这次我闺女的名儿一定要我取!”
“好好好。”张启山哑然失笑。
尹新月眉眼如画,笑得像个孩子,看着她姑娘想了想:“姝宁,就叫姝宁吧,我希望她一生美好、风平浪静,怎么样?”
“嗯,好听,我的月儿说的什么都好。”

尹新月抱着孩子靠在张启山的怀里:“启山,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。”
张启山笑着吻上尹新月的额头:“我很幸运,遇见了你,也感谢你,给我带来了儿女双全。”

『与你相遇,好幸运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,有苦才有甜嘛~下一篇的名字我都想好了,叫《家庭日常》,至于写什么内容……敬请期待吧,我现在还没想好

评论(16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