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想你平安

由上一篇吃醋梗而突发奇想脑洞出来的虐梗,想试试如果甜梗和虐文结合起来会是什么味道。还有,我给小佛爷取名“张靖安”,具体来源我会在下一篇《靖安靖安,幸福平安》里说明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启山,长沙很美。”张启山屹立窗前,尹新月把头靠在他胸前,双手环住他的腰。
“是很美,只是……这美丽怕是快要看不到了。”张启山双手轻握尹新月的双肩,下巴轻抵着尹新月的额头。
“会没事的,别怕……”尹新月把脸埋在张启山的胸口,低低地说道。
“嗯,会没事的,有我在。”若是以前的张启山,他定是不会害怕的,因为他除了长沙就没有牵挂,只是现在……有了妻子,有了儿子,他便不再是那个不畏死的张启山了,他现在除了长沙,还有一个需要他守护的家。儿子还小,让他保护新月,他不放心,而且他心眼儿小,不想把新月交给其他人保护。

“父亲,母亲。”
“靖安?”尹新月从张启山的怀里抬起头,怜爱地看着来人。
那是他们的儿子,与张启山长得有七、八分像,不过才十五岁的年纪,就已经出落得俊俏挺拔了。
张启山看着儿子,咬咬牙,还是做出了一个决定:“靖安,出来一下,我有事找你。”
“好。”张靖安乖巧地点点头。
“启山……”尹新月的心中涌现出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“没事的月儿,我跟咱们儿子聊聊天。”张启山揉揉尹新月的发顶,宠溺地笑笑。
“……”尹新月张张口,终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战争,终究还是打响了。

“启山,我们一起走!”现在尹新月和张靖安正要被张启山送出国避难。
“新月,照顾好靖安,等我来接你们。”张启山握握尹新月的手,用力地抱了抱她。
“启山……我知道你有你的民族大义,我和靖安会等着你来接我们回家。”尹新月含泪吻上张启山的唇。
“父亲……”
“靖安,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啊。”
“……是!”张靖安倔强地眨眨眼,眨去眼中的泪,点头应允着。
“臭小子,我相信你会成为我的骄傲。”张启山别过脸,止住哽咽。都说“男儿有泪不轻弹”,却不知铁血男儿也有儿女情深。
然后……张启山把他的牵挂送上了去往国外的轮渡。

明明要走,却又回头。

张启山恋恋不舍地望着尹新月和张靖安慢慢走上那艘轮渡,沉默了许久,等到轮渡启航时,终是狠心喊到:“尹新月!我不要你了!”
尹新月听到这句话猛然回头,忍了许久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。

那一年,长沙硝烟四起。

那一年,再也没有见到那个男人。

那一年,只有张副官捎来的一份殉国文书,殉国的那人,名叫——张启山。

十年后……

“母亲,你……不要恨父亲。”十年了,张靖安已成长为当初张启山希望的那个样子,模样像他,连性子都那样像他。
“靖安,你告诉我,你们的约定到底是什么。”尹新月早已不复当初的年轻貌美,躺在摇椅上闭着眼睛养神,摇椅轻轻晃动着。
“母亲……”张靖安欲言又止。
“靖安!”尹新月睁开眼呵斥一声,“都什么时候了,他都死了十年了!你还有什么不可说的?自收到他死讯的那一天后,你就一直在劝我改嫁,我知道你不是那种孩子,这些年来你被他教育得有多好我不是不知道,除非是你答应了那人什么,不然你定不会这样做。”
“母亲!”迟了十年的泪水终于沿着这个倔强的少年的脸颊流淌下来。

那个晚上,是他最忘不了的一个晚上。
他的父亲,长沙布防官、九门之首,那个兼备着多重身份的人,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:“靖安,以后我不在了,你要保护好你妈妈。让她……让她遇见合适的人就改嫁吧,我怕是不能再守护她了,也不能携她白首。我做不到的,总要有一个有能力的、比我更爱她的人做到。你也长大了,要替我保护她,她傻傻的,不要让她被别人骗了。”
“父亲,母亲一定不会同意的,她那么爱您。”
“我只想她平安。答应我好吗?靖安。”
最后,他还是答应了。
那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长舒了一口气,第一次在他面前红了眼眶。

“张启山啊张启山,你说你个酸劲那么大、占有欲那么强的人,怎么舍得把我丢给其他人啊?当初你因为一件小事就罚副官练了一个月的兵;因为一件小事就送靖安到二爷家待了三天;因为一件小事就吓得顾晨再也不敢来长沙看我。你说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肚量,竟然愿意让我改嫁……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我恨你的?你不守信用,你不是说等长沙安定了就会来接我回家吗?这都十年了,靖安都长这么大了,你还是没来接我回家……”尹新月用手抚着张启山的照片。
他的照片少得可怜,只有三张,一张是他自己,一张是他和她,一张是他们一家三口。
“张启山,当时你说你不要我的话我就当你没说过。你明知道我不会听,还用这话来唬我。自从遇见了你,我就被你栓牢了,逃不掉了。你看,都怪你,都是你害得十年来就我和靖安相依为命……”说着说着,泪淌了一脸仍不自知。

新月,想你平安,哪怕你恨我……

启山,你个混蛋,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……

『想你平安,用各种方法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《想你平安》讲的故事很简单,就是佛爷为了新月而狠心说不要她了,但新月最终还是没有随他的愿嫁给别人,还是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把靖安给拉扯大。

下一篇的名字已经想好了,就是内容还要想想,主要还是为了凑字数。
放心,下一篇写甜的。然后我还得思量思量为什么没有妹妹,其实妹妹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呢。要不……我之后把妹妹加上?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