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回家(续)

嗯……其实我真的有想尝试着写he的,但是、但是最后打了几百字之后发现越写越不满意,所以就忍痛把半个小时的劳动成果game over了,然后想了半天还是决定——我还是写写上一篇的续文吧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腊月时节,北平的街上大雪纷飞,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。距离那日离开长沙已有五年之久,还记得五年前的冬至还是在长沙过的,那时有繁华的长沙,有他……

尹新月伸手接住纷纷飘落的白雪,记得丫头下葬那日他就穿着像这雪一样的白色西装,记得在接到他殉国的消息时……她也是穿着件白色洋装。
尹新月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奇怪……怎么这几年的冬至都这样的冷,明明五年以前的冬至都没那么冷啊。

昨天晚上尹新月做了一个梦,第二天她明明是笑着醒的,却让泪花挂满了脸颊,把见着她的听奴给吓坏了,她却只摆摆手说没事。
没有人知道,她只是梦到他向她求婚了,捧着一束花,拿着戒指说爱她。

在梦里,他说:“新月,嫁给我好吗?”好啊,嫁给你,是我最好的选择。

在梦里,他说:“新月,我会护你一世周全。”不用了,我会保护自己的,你只要为了我护自己一世周全。

在梦里,他说:“新月,张某是一介武夫,不会说什么情话,但我一定不会让你受委屈。”没关系啊,不用你会说情话,只要你不要总是赶我走赶我走。

在梦里,他说:“新月,我爱你……”我也爱你,很爱很爱你……

这些,终究是在梦里。

在现实,他早就不在了;
在现实,他早就战死沙场了;
在现实,他连尸骨都找不到了;
在现实,他只有一座简单的墓碑,连葬礼都没有;
在现实……在现实她再也见不到他了……

“张启山……”一张口,泪又落下来了,“张启山,你这个混蛋、王八蛋!就那么把我赶走了,你知不知道……知不知道你害我永远也不会嫁给旁人。旁人,再好也不是张启山……”

窗外大雪纷飞,屋内尹新月点燃三支蜡烛,口中喃喃道:“张启山,你点了三盏天灯,拿了三味药材,你就要娶我,我已经认定你了,你是推不开了,我等你来娶我。我知道张大佛爷是从来都不会推卸责任、不守诚信的……”

『张启山,旁人再好也不是张启山』
『张启山,我等你来娶我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果然还是be比较适合我,写起来忒顺手了。下次我会再尝试尝试he,尽量写得甜甜的[作辑]

评论(10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