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启月】回家

嗯……第一次在这里发文,我是妍玖,也可以叫九九,要简单点直接叫99也行,请多关照。
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希望勉强能入各位眼哈~【笔芯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曾经的长沙城那样美好,街上叫卖的、路上行走的、年长的、年幼的,都不知何为“烽火连三月,家书抵万金”,不知何为“国恨”、何为“家仇”,这样的祥和宁静。

可如今的长沙城,是怎样的一副光景?是战火烽烟,是尸横遍野,是那一阵阵凄厉的叫喊声勾起的一个叫“战争”的恶梦。

“佛爷!……”张副官满面尘土,早已没有了之前的清秀模样,手臂上的伤口正不断地冒出鲜血,手中却紧握着枪不放下。
“副官,把百姓们都安全护送出去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眼前的这个男人,长沙城曾经的安宁是他给的、是他护的,这个长沙城是他的,却又是不属于他的。他同他们一样,有血有肉、会伤会痛;却又和他们不一样,儿女情长在他心中永远比不上这长沙、这长沙的百姓。他总是拼尽一切想要守护这座城、给这城在乱世之中独有的一点安宁。自己永远没有长沙重要,是这个男人所坚守的,为了这座城,他宁愿拼上性命。可惜的是,现在他失败了。

“那您……”
“你只需好好的护送百姓离开。”
“可是佛爷……”
“这是命令,我不想重复第二遍。”这也许……是他张启山下达的最后一个命令了吧。
“是,佛爷……”

看着还尚安好的百姓们全都平安出城,张启山的心才算放下了一些,身上在流血的弹孔也似乎没有那么痛了。
城门缓缓关上,不去管背后的敌军,他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是的,他没有牵挂了,长沙的百姓安全了,他的小姑娘……也安全了。

他的小姑娘,那个叽叽喳喳、一刻钟都停不下来的小姑娘;那个古灵精怪、一堆歪理的小姑娘;那个笑起来很甜,眉眼弯弯、眼睛亮亮的小姑娘;那个时时刻刻关心着他的小姑娘;那个最后被他强行塞上火车离开长沙的小姑娘;那个扒着车窗、流着泪骂他“王八蛋”的小姑娘;那个……他深爱的小姑娘。
他纵使到最后都没有对她说出“我爱你”,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他的小姑娘啊,现在已经被他送去了安全的地方。可是……能不能容许他最后自私一回?他想死后的魂魄,能再去看看他的小姑娘,一眼就好,他想看看她是不是平安喜乐……

他的小姑娘,北平尹家的大小姐尹新月,本名尹寒,希望有人替他保护她、爱护她、守护她、宠她,做到他张启山没有做到的,给她他张启山不能够给的。

“张启山。”
“张启山~”
“张启山!”
“张启山、张启山……”
“夫君……”

“新月……”恍惚中,仿佛又看见那个笑起来很甜的小丫头,她向他伸出手,脆生生的说到:“张启山,我们回家了!我来接你这个不识趣儿的回家啦!”

张启山伸出手握住眼前的一片虚空,笑得宠溺而温柔——
“好,回家,我们回家……”

『回家,有你的地方才有家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谢大家的观看^ω^!【笔芯】

评论(1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