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伞修/伞修橙】放手

*OCC属于我

*伞修

*几句莫橙

*伞橙、叶橙亲情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一)

“苏沐秋……?”

眼前突然被黑暗笼罩,心尖儿一颤,一叶之秋就这样被挂了机,劣质的耳麦传来一卡一顿的破口大骂——“卧、槽?!一、叶之秋你、死哪儿、去了?!”可是身边儿的人却嘿嘿一笑就是不肯放手。

“你大爷的苏沐秋!哥打荣耀呢!放手啊听见没?!”无奈的上手扒开那人的手。得,这下是彻底划水了。

那人的手捂得死紧,眼球都有些疼了:“苏沐秋你捂得我眼睛疼,快麻溜儿的放手,赶紧的!”

“啧啧叶修,你怎么这么脆皮儿啊?”那人边放手边占嘴上便宜,当真是个不知理屈儿的主。

眼前恢复一片清明,倒还有点儿扎眼儿了。苏沐秋那张满目戏谑、颇为欠扁的笑脸也在眼前的一片白光中逐渐清晰。

“是是是,我脆的很,所以请您老爱个幼哈。”叶修打着哈哈,揉揉带着浓浓黑眼圈的眼。下垂眼就是有把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显得特别嘲讽的特殊技能。

“你个不要脸的,多大年纪了还装小,真以为自己还是刚来那会儿十五岁啊?”苏沐秋嫌他。瞟到叶修眼底的那一片乌青后,苏沐秋脸上的表情更嫌弃了:“你丫不要命了?天天熬夜……别到时候带坏我的沐沐!”

“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吧,亲爱的妹控朋友?也不知道前天拉着我大早上十二点多刷BOSS的是谁。”

“我那不是想着那个BOSS掉落的装备可以卖点儿钱,还可以用来提升千机伞嘛。”

“行行行,您老占理儿……”叶修话说到一半就被苏沐秋关了电脑,“哎哎哎你干嘛呀?”

“走,跟你苏大爷出门。”

“出门干什么?沐橙不还没放学吗?”叶修懒懒的窝在椅子上打哈欠。

“锻炼身体!”

“哈……?”叶修一脸懵逼地被苏沐秋拽了起来,但宅男的信念让他扒拉着门不放,“你为什么会突发奇想要锻炼身体?哥不去!你放手!”

苏沐秋当然不想听他废话了:“快走!把身体练强壮了才能保护沐沐!”

“沐橙?沐橙怎么了?”

“昨天看她被小男生堵着表白……气死我了!那俩小混蛋!想勾搭我妹妹也要看看我苏沐秋答不答应!你跟我一起练……我忙的时候就你上!”得,这是要把他俩训练成保镖呢。

苏沐秋这厢说着话,那厢脚步也不停,还越走越快,把老旧的楼梯踩得噔噔响:“不行……我一想起这事就来气。叶修你快点!别磨蹭!”

“好好好,来了来了,我自己走,你放手……”

所以怎么说来着?追女孩儿就千万不要碰上个妹控哥哥。

(二)

“……你放手。”

苏沐秋气定神闲,甚至带着丝丝笑意,仿佛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痛。如果不是身上淌着的血把白色的床单染的到处红艳艳,叶修还是很愿意相信这人才刚睡醒。

“我不。”
叶修的执拗加上了微微颤动。

“放手啦,你不放手他们怎么救我?我觉得我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……不像你,少年多吃药勿弃疗啊。”都这种时候了苏沐秋还到处瞎白话,满嘴跑火车。

“我不放,我陪着你。省得你偷偷跑掉……”

“不会的,不会偷跑……放手吧阿修,你抓得我手疼。放心,我会回来的。”
一点也不像是会回来的人,面容苍白,毫无血色,几近透明。

“我是谁啊?我是苏沐秋啊。等到秋天来临我就会回来找你们啦。丢不了……就是你们到时候别被我吓坏了……在这期间一定要对沐沐好,保护好她,照顾好自己,不然……我回来弄死你。”

长长的刘海儿一低头就挡住了叶修的视线:“好……你一定要回来啊,说好要一起给沐橙一场风光浩大的婚礼来镇新郎呢,不许食言啊!”

“好。”十八岁的少年,做着人生还长的梦,应允下永远也达不成的谎话。
叶修也终于放了手,掌心微凉,席卷全身。

“嘀嘀嘀嘀……叮——”心电图急促的振幅过后终归平静,一条平直的线画在上头再不起一丝波澜。
——“苏沐秋,你个骗子。”

(三)

“哎……头纱呢?头纱!柔柔,在你那儿吗?”

“不在啊,我找找!”

“这这这!头纱在这儿!老板娘淡定淡定,别着急上火,这不能急,越急越乱!”

“方锐你闭嘴!碍手碍脚的男人你们都给我滚出去蹲着!”

“嗻,小的们遵命。”

于是乎,那些一身荣光加冕的男性职业选手们就这么被扫地出门了,包括偷跑来见老婆的新郎官儿莫凡。

“这苏妹子结婚怎么个个都比自己结婚还着急呢……不过莫凡你小子厉害啊,平时默不吭声,没想到是闷声作大死啊,一举拿下联盟女神兼叶修宠了十几年的心肝宝贝儿。来,跟哥们儿分享下老叶是为啥没把你给削死的?你是如何过老叶那关的?”方锐笑得一脸“真诚”。

莫凡沉默了一会儿回答:“连打三十盘荣耀,能赢一次沐橙就准嫁……他放水了。”

“嘶……”方锐托了托自己惊掉的下巴,几秒后回道,“不要太明显。没叫你滚出战队算好了。”

一场慌乱的序幕后,婚礼终于拉开了帷幕。要说这是一场盛世婚礼也不为过,毕竟是由叶家请自操办的,排场肯定是不会小的。

叶修真的给了苏沐橙一场浩浩大大的婚礼,让他们最亲爱的妹妹风风光光的出嫁。
若要说什么最遗憾,那大概就是真正的家长无法到场吧,而且要永远缺席。

“沐橙,看到了吗?他在那里等你,以后的日子你就要跟他携手共度了。准备好了吗?”叶修身着正装牵着苏沐橙的手走过红毯,规规矩矩,这一天从头到尾都没有插科打诨。

苏沐橙握紧了他的手,突如其来的一阵心酸。

“别怕。这臭小子要是敢对你不好你就来告诉哥,哥分分钟让他滚出兴欣。跟他离婚都没关系,哥养你一辈子。”

叶修还在絮絮叨叨着什么老是放心不下,苏沐橙的鼻尖早就泛了酸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摇摇欲坠,幸得有头纱的遮挡。

“要到了,沐橙儿。”北京人特有的儿化音从叶修嘴里头说出来特别有味道。

“叶修……”苏沐橙反手抓住叶修不让他把手撤走,巨大的力道从柔若无骨的纤纤素手里爆发出来使叶修惊了一惊。

“别紧张……不怕,我在——哥哥在。”

“叶修,你不要走。”

“嗯,不走。”

“哥哥,你不要走。”

“我不走,我一直在。”

眼前这个人的脸和记忆里那个人的脸渐渐重叠,苏沐橙的嗓子仿佛被人攥着,哽咽得说不出话。
叶修安慰地轻拍她的手背:“该放手了,沐橙。”

婚礼还在进行,叶修郑重的把苏沐橙的手交到莫凡手上:“好好对我妹子,不然我和她哥弄死你!”

幼稚的威胁,莫凡郑重地点头。

“沐沐一定要幸福啊。大喜日子不要哭。”模仿以前苏沐秋那样摸苏沐橙的头,但总觉得不像,也就凑合了。

叶修退到场下看着一对新人互诉誓言,不禁想到苏沐秋:如果他在的话那就不好办了,准炸毛不让娶,那莫凡就得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了。

想着想着便偷笑出声,一天下来的第一口香烟呛入肺腑,引起一阵猛咳,咳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耳边嗡嗡作响,仿佛听到苏沐秋炸毛地叫嚷——“叶修你这混蛋!你就这么把我的妹妹给嫁人了?!”

该放手啦,苏沐秋。

猛吸一口烟,微笑着任眼泪肆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……其实我就想表示我还活着,就是忙_(:з」∠)_

依旧占tag请见谅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