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声

*坚守底线:不抄袭,也不接受被抄袭/敲黑板画重点
喜欢这件事对书不对人,不混文手圈
佛系生活,更新随缘,神烦撕逼,不常生气,但别没事找事
*脑洞多但低产,因为文风总跑偏
*同人、自创都会写
*社恐

【伞修橙】糖

〔ooc预警〕
〔伞橙亲情向〕
〔伞修〕
〔叶橙亲情向〕
〔与《当我们只剩下我——弦子》或者《断执念——何洁》更配哦〕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1)
“小橙,张嘴。”苏沐秋笑嘻嘻的凑到正写作业的苏沐橙旁边,往苏沐橙的嘴里塞了一块糖,“嘿嘿,怎么样?好吃吧?”

“唔……好甜!谢谢哥哥!”苏沐橙满足的转头亲亲哥哥的脸颊。

“哎,苏大大,我的糖呢?”叶修也懒懒的挪过来坐下,嘴上叼着的烟抖了苏沐秋一身灰。

“我靠……叶修!把烟给我掐了!不然就滚出去抽!沐橙还小呢!你就让她吸你的二手烟?”苏沐秋气呼呼的拍掉了身上的烟灰,炸毛的指着叶修就骂。

“好好好,我不抽了……苏大大可别把我丢出去啊,现在外边可冷了……”叶修灭了烟,拉着苏沐秋的衣角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。

苏沐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不自觉的抖了抖:“少装可怜!怪恶心的……”
苏沐橙见了在一旁偷笑,一抽一抽的。

叶修“啧”了一声,朝苏沐秋摊开手:“那么苏大大,我没有糖吗?”

苏沐秋没好气的白了叶修一眼,一掌拍开叶修的手:“滚滚滚,一边儿去!没有你的份儿……糖都是沐橙的!”苏沐秋宝贝似的把那小小的糖盒塞到苏沐橙的手里。

“哥哥,这糖你从哪儿买的呀?”苏沐橙对这个漂亮的小糖盒爱不释手,比起甜甜的糖果还是好看的糖盒对女孩子更有吸引力。

“叶修,赶紧上游戏去,听说今天开怪有福利——哦,是隔壁阿姨的女儿结婚,阿姨送给我们的。”苏沐秋正招呼着叶修上游戏,抽空回了一句,“小橙乖乖写作业啊,写完再玩儿那盒子。”

苏沐橙听话,苏沐秋一叫就立马把小盒子收到抽屉里继续写还没完成的作业。

巧克力的甜味充斥着整个口腔,甜丝丝的,有那么点儿幸福的滋味。

等下一定要给哥哥和叶修尝尝。苏沐橙这么想着。

(2)
“叶修,小橙快放学了吧?等会儿你去接她下。”电话那头少年的声音清亮,背景有些嘈杂。

叶修右手握着鼠标左手拿着电话,懒洋洋的开口:“那苏大大要去哪儿啊?什么事那么重要连最亲爱的妹妹都不去接了?”

“我们不是签约嘉世了吗?当然要好好庆祝一下。我在外面买点菜,还买了小橙最喜欢的巧克力打算给她一个惊喜,你别给我说出去了啊!说出去我揍你!”苏沐秋在电话那头威胁。

“得令,保证完成任务。苏大大可要好吃好喝的犒劳我们啊。”

“废话。我可不像你,除了会烧开水就只会泡方便面……”

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和撞击声,电话那头的少年突然没了声,背景的嘈杂渐渐扩大。

“喂?沐秋?喂?听得到吗?苏沐秋!”不好的预感传来,叶修失手打翻了手边的烟灰缸。

叶修跌跌撞撞的赶到医院,恰好看见苏沐秋被人用担架抬着往手术室送。

“沐秋?苏沐秋?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啊?你倒是回一句……”叶修跟着一路跑,眼睛模糊得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。

“叶修……”苏沐秋有气无力又用尽全力抓住叶修的手,有一阵没一阵的喘气,“照顾好沐橙……我家沐橙……就交给你了……”

“苏沐秋……有什么等做完手术再说,等做完手术你要说什么哥让你说个够。”

“不好意思手术室请家人止步。”

“苏沐秋——”叶修被护士拦着,扯着嗓子毫无形象,“不要死——”
不要死,活下来。

眼泪和着汗水雨水一起滑落,连叶修自己都分不清哪些是泪哪些汗哪些是雨水了。

最后的呼唤随着手术室门的关上被阻隔在两个世界。

苏沐秋还是没有被救回来。

走出医院的大门,小姑娘的坚强也全碎光了,蹲在地上泣不成声。
叶修为小姑娘撑着伞,从苏沐秋的袋子里摸出来一袋巧克力,撕开塞了一颗进小姑娘的嘴里。

苏沐秋还是疼妹妹,连糖果都尽力往贵了买。

小姑娘抽抽噎噎的擦着眼泪,腾出手也撕了一颗放到叶修的嘴里,上气不接下气的说:“叶修哥也吃……哥哥都没有吃过呢……”说着说着又红了眼眶。

叶修抱着小姑娘,忽然想起之前看苏沐秋哄小姑娘——笑嘻嘻的,塞给小姑娘一块糖,嘴里哄着:“小橙最乖了,哥哥最爱小橙了。不哭不哭,来,吃糖。”

想到这儿叶修“噗呲”笑了,又笑又哭,活像个疯子。

(3)
看着苏沐橙一步步长大,到现在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队长,叶修有一种“吾家有女初长成”的自豪感。

喂,苏沐秋,看到没有?我带的。

“叶修?想什么呢?笑得这么开心?”小姑娘拉了小板凳坐到他身旁,捧了一把瓜子。

叶修不回答,就是笑着撕了一颗巧克力塞进苏沐橙的嘴里:“沐沐做的不错,奖励吃糖糖。”

苏沐橙也笑了,凑上去亲了亲叶修的脸颊,在一片起哄声中说道:“谢谢修修,给个亲亲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纷纷笑出了泪。

嘿,沐秋,你这个妹妹也学坏了,也会调戏我了。

嘿,哥哥,我们都活得很好,你就放心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依旧占tag请见谅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